www.suneven.com | www.vsall.com | www.lzao.com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多种刊物涨价 电子杂志受宠

 今年《参考消息》、《凤凰周刊》、《知音》等至少13种刊物都因成本增加而涨价


  新快报讯 记者 邢冉冉 实习生 陈冲 报道《凤凰周刊》从12元调到15元,《南方人物周刊》、《南风窗》从8元涨至10元……新年伊始,不少市民发现多种杂志售价上涨,最高涨幅达25%。昨日记者采访发现,此轮涨价至少涉及13种报刊杂志,主要是因印刷、运输及销售各环节成本增加。有市民开始转向相对便宜而又低碳环保的电子杂志。


  有杂志最高涨幅达25%


  “《南风窗》涨价了?上一次买的时候还是8元呀!”昨日在石牌桥附近的一个报刊亭,一位市民带着错愕的表情离开。报刊亭销售人员告诉记者,进入新年,部分杂志自涨“身价”,《南风窗》和《南方人物周刊》均由原来的8元涨到了10元,《三联生活周刊》从10元涨至12元,《凤凰周刊》由12元上调到15元,《人物画报》从8元涨到9元,《知音》从3.9元涨到4元,《爱人》从4.5元涨到5元,《演讲与口才》由3.8元涨至4元,《奥秘》从4.2元涨至5元,《南风》从7元涨至7.8元,《家庭》从3.8元涨至4.5元。除杂志外,还有两份报纸也提价——《参考消息》从7毛涨到8毛,《电脑报》从2.5元涨至3元。


  “这些书涨价之后,我拿货也减少了,怕不好卖。”这位报刊亭销售人员称,有些市民听说涨价后就不买了。


  成本增加是涨价主因


  采访中,不少报刊亭销售人员称,每年年初都会有部分刊物涨价。随后记者致电《南风窗》、《南方人物周刊》等几家杂志的发行部了解到,此轮涨价主要是由于出版刊物过程中印刷、运输,以及销售等环节的成本增加,并表示提价也是无奈选择。据悉,去年年底开始,新闻杂志的铜版纸以及新闻纸的价格都出现了上涨。


  电子杂志“抢”客源


  正在广州实习的大学生李同学平时喜欢阅读《三联生活周刊》。她告诉记者,每次经过报亭都必买。对于从10元涨至12元,她觉得还能接受:“不过,12元是上限,不能再涨了。”不过,也有市民表示接受不了。媒体从业人徐小姐就觉得,《凤凰周刊》一涨就是三元,“以后都不买了”。


  采访中记者发现,有市民开始把阅读方式转向电子杂志。喜欢关注国内外大事的曾先生表示,由于电子杂志携带方便而且容量大,且比去买纸质杂志便宜,所以他今后将不再购买纸质杂志。

评论
©电子杂志设计制作公司 | www.yazine.com | Powered by LOFTER